2008-02-27

科普同步直播 客廳是演講廳

國科會結合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成功大學與台東大學開辦科普演講線上直播服務,讓家中電腦就是演講廳。

民眾只要有一部處理器P4以上等級電腦,就可以藉由線上直播網站,同步收看現場演講。

國科會副主委楊弘敦說,演講線上直播的服務是利用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發展出來的Co-Life線上演講/會議系統,發揮網路的強大傳播功能,演講不再只侷限於演講廳內,也讓台灣其他地區,特別是偏遠、學習資源較不充足地區的民眾,可以藉由網路,即時同步聆聽。

明天起登場的「周日閱讀科學大師」科普演講,就將利用這套線上直播系統。首場由清華大學語言研究所講座教授連金發主講「語言本能的魅力:知難言易 (從『不錯吃』談起)」。未來服務也會推廣至其他的科普講座。

除了線上直播服務,成功大學也在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的協助下,將歷年的科普演講影音文字資料都放置在http://science.nchc.org.tw網頁中。

國科會指出,民眾只要有一部P4等級電腦,不論是手提式或桌上型,都可以藉由線上直播網站http://science.nchc.org.tw/index.aspx 了解軟硬體需求,找最新演講點選進行中場次就能收視。

【2008/02/23 聯合報】

coLife網站 http://colife.nchc.org.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