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3

便利的3D立體模型軟體 ─ VideoTrace

之前看過同事使用 MAYA 做模型,要做好久喔!從草圖、設計...真的是很專業。讓我們這些市井小民望之卻步。看到VideoTrace的影片後,真的是很跌破眼鏡,竟然如此簡便,這樣的軟體將會讓一般人也能有製作3D模型的能力。

不知道這個軟體使用上,是否有電腦等級的限制,我這個小NB不知是不是能夠勝任!

原文網址:UDN數位資訊 ─ 軟體學園 ─ VideoTrace

文/楊又肇

製作一個3D立體模型動畫需要多少的功夫?也許我們得花上一些時間先學會操作如MAYA之類的3D動畫軟體,再花一些時間構思3D場景的佈局與方位,不過如果可以透過現有的影片直接描繪製作,也許可以減少一些時間?

VideoTrace是一個很酷的3D模型製作軟體,使用者先將影片(Video)中的物件描繪出主要的線條結構,VideoTrace便可以透過這些線條結構運算出一組完整的3D立體模型(不過線條不夠明確的話,效果可能會無法保證…)。


這個軟體可以應用在那呢?比方說在第二人生(Second Life)中可以建立一個跟現實生活一樣的房子、使用相同的汽車等,或者也可以將自己的房子模型擺放在各個地圖系統中展示。

相關連結

VideoTrace官方網站介紹

【數位資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