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4

奇摩迷你筆


最近看到小孩安裝Yahoo 迷你筆,發現還蠻好用的。自己也裝起來使用。
過去也曾使用過許多字典與翻譯軟體,而這次會想使用迷你筆的原因,非常簡單,只因為他不用打字。你只需將迷你筆用滑鼠抓到網頁上的英文字,它就會自動連線到字典查詢了。

在跟小孩一起看網站的經驗中,為了讓小孩有完整操控權,滑鼠是在他的手上,而我只在旁邊觀察與引導,過去瀏覽到英文網頁時,太多英文讓他們無法閱讀,若要一一查詢,他們要在兩個不同的網頁往來,非常不方便。現在有了迷你筆,讓他們閱讀英文網頁的便利性增加了。

而我呢,過去總是登入奇摩字典網頁,查詢英文。雖然我的英打速度夠快,KEYIN不是問題,但總是覺得麻煩。現在用迷你筆不必KEYIN了,當然省事。而且,我也不用多開一個網頁視窗,迷你筆的小程式,愛怎麼放就怎麼放,自然好用多了。

而迷你筆也有缺點,就是連線比較慢,有時還會莫名其妙出現「連線失敗」,讓人感到ORZ,以後應該會有更新程式,讓他更快速吧!

這篇看起來很像迷你筆的廣告,不過呢,它還真的好用,可以試試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