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30

數位出版,加速出版產業升級

ICT真的是產業升級的最大利器,然而,最大的突破就是要能夠改變人的習慣行為,政府投資產業作各種數位出版的試驗計畫,確實有助於市場、產品、人的改變。唯有從多方的嘗試,才能找到新的方向。


7家出版業者獲新聞局發行數位出版品補助(取自行政院新聞局網站)張貼日期:2009/6/8
行政院新聞局今(8)日公布「98年補助發行數位出版品」入選名單,入選的7件企畫案為「行動學英語,影片、動畫、CNN英語隨身學」(希伯崙股份有限公司)、「『綠地球八部曲』」電子繪本多功能運用計畫」(木田工場有限公司)、「『米米說不』、『米米愛模仿』動畫製作」(和英出版社)、「城市農夫樂活學院」(超奇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臺灣蕨類學習知識庫—整合資料庫與專家知識的數位輔助教學應用」(智慧藏學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Touch Book,Touch You:書、雜誌、新聞的數位觸控新閱讀計畫」(聯合線上股份有限公司)及「動態的數位歷史與夢想人物--一同發現台灣400年」(天下雜誌股份有限公司),各獲得新臺幣50-65萬元之補助。
新聞局表示,為輔導傳統出版業數位化,加速出版產業升級,活絡數位出版市場,自93年起開始補助數位出版品之發行。今年共收到65件申請案,其中符合申請資格者有61件。經過評審委員會初審與複審通過者有12件,最後經過簡報詢答通過決審者7件,競爭相當激烈。獲選的7件企畫案,性質多元,有兒童繪本電子書、學習整合資料庫、數位影音書及數位語言學習平台等。
新聞局指出,今年參賽作品內容相當多元化,包括歷史、文化、語言、自然等各領域,閱讀對象廣泛分布各層面;參賽公司包括了出版產業、資訊網路產業及文化創意產業,跨領域的特性十分明顯,而不同產業對於數位出版的思維及設計,也相當多元。這種跨領域特性為出版業的發展,帶來了一股新的活水與激勵。
新聞局也指出,根據評審委員會總體觀察,今年參賽作品內容豐富、多元,未來期待有更多跨領域業者投入數位出版產業,以加速臺灣數位出版的發展,讓更多人能享受便捷的閱讀功能、豐富的聲光效果與人性化的互動介面,增加人們閱讀與學習的趣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