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31

創投業者:拜託,社交網站夠多了

收集自UDN的收藏:http://bookmark.udn.com/bookmark/65087

本周道瓊網路創業會議(Dow Jones Web Ventures)似乎達成一個共識,就是這個世界不需要另一個社交網路了。

原文網址:http://www.zdnet.com.tw/news/web/0,2000085679,20128271,00.htm

不過,還是有很多人持續在做社群網站的大夢 ...

講師的好幫手-掃瞄投影機


前幾天同事急忙拿了個設備找我幫忙,說是講師交代要用的,察看了一下發現,這是台掃瞄投影機,很輕便小巧,便於攜帶。

同事說,課堂中有許多實作,學員會有很多小組討論,討論結果繪製在白紙上,老師在利用這個設備,將學員作品一一掃瞄進去,並投影出來進行分享。

這個設備的使用很簡單,只要插上電源,接上電腦螢幕,便會在螢幕上出現「準備掃瞄」的文字,此時,只需將紙張放在右邊紙匣中,按下[Forward]便啟動掃瞄,掃瞄完成後,就直接投影出來了,機器上還有一個Rotate按鍵,也就是說,作品直的或橫的都OK啦!

文件可以掃瞄很多張,我沒有算極限,可以用機器上的上、下按鈕切換,若臨時要再加一張進去,就直接按下[insert]按鍵,就可以了。

這個東西介面這麼簡單,真是越看越方便。不過,掃瞄的圖像關機後就消失了,有點可惜。不過,紙本還在阿,這機子的重點在投影出來大家討論,若要掃瞄存檔,一則用相機拍照存證,一則就是用桌上掃描器,這個的精緻度會更好。

2008-03-28

Barcode of your life


在網路上無意間找到了各種有趣的barcode圖片,發現了barcode of your life 的project. 意思是說,在生醫領域中DNA的研究一直是很專業且先進的一項研究,而每個人都有他的DNA族譜,如同每個產品都有特定的barcode作代表,因此,美國 western kentucky university則有了這樣的一項研究,很有趣!
網址:http://bioweb.wku.edu/faculty/Marcus/Barcode.html


下面這個網站,收集了各種創意條碼的樣式,也提供參考。
Keroro's Tech Blog http://blog.yam.com/kiroro9930/article/14450063

2008-03-24

Siftables - 會動的行動碟

哈!MIT又出了一款玩具,而這玩具可不簡單喔!小小的東西像麻將一樣,但有顯示畫面,還有觸控/震動感應、近場感應與傳輸功能,應用的技術還蠻先進的呢!看影片就知道了!



MIT Shitables 網站:http://web.media.mit.edu/%7Edmerrill/siftables.html

大家都在想這東西能怎麼玩?我倒覺得可以用在扮家家酒、收集怪獸卡,都蠻適用的!

扮家家酒:小朋友可以用這個設置各個房間配置,小人物可以到處走來走去。並且還可以跟別人小朋友一起玩,從你家到我家,把你家的房間連到我家,不就很有趣了嘛!

收集怪獸卡:可以和朋友交換怪獸,打怪獸時,搖一搖就會出現一隻怪獸出來打,用一個盒子當作場景,兩隻怪獸都傳到那個盒子時,就會廝殺一番。

哇!這個IDEA讓大家送給大家,只要做出來後,送我一份免費測試!

2008-03-03

redOrbit | Podcasting in the Classroom

Podcasting in the Classroom


Podcast 在教學上的應用,以每月15%的速度成長,有60%的使用者在PC上存取,其他則以iPod、Mac使用。Podcast 不只應用於課堂教學的錄音錄影,也應用於學生繳交作業或專案簡報,已經成為最有效率的教學工具之一。

在 www.digitalenterprise. org 的網站上,提供許多免費的課程內容,每月有超過3萬的會員在使用該課程。

網站上有許多講解podcast錄製的方法,設備部分只需麥克風、電腦、錄製軟體、以及提供RSS的網站空間,非常便利。學校可以非常容易建置一個自主管理的podcast網站,這也是讓podcast應用普及的原因之一。

該文中提到許多podcast應用的網站

Podcasting in Education
www.apple.com/education/ digital authoring/podcasting.html

Creating Audio Podcasts on Mac OS X
www.apple.com/quicktime/tutorials/ podcasting.html

Teaching for Understanding with Technology by Martha Stone Wiske and Lisa Breit, with Kristi Rennebohm Franz
www.acteonline.org/shopacte.cfm

Classroom Audio Podcasting
www.wtvi.com/TEKS/05_06_articles/ classroom-audio- podcasting.html

Managing the Digital Enterprise
www.digitalenterprise.org

Engadget
www.engadget.com/2004/10/05/engadget-podcast-001-10-05-2004-how- to-podcasting-get/

Blogs, Wikis, Podcasts, and Other Web Tools for Classrooms by Will Richardson
www.acteonline.org/shopacte.cfm

Speed of Creativity
www.speedofcreativity.org

另外也有講解替代能源及合成汽車 hydra car 的網站,在 NOVA scienceNow Teacher's Domain Web 上面。

For the video on fuel cells, visit www.teachersdomain.org/resources/eng06/sci/engin/systems/fuelcells/ index. html. For the video on the hydrogen car, visit www.teachersdomain.org/resources/phy03/sci/phys/matter/hydrogencar/ index.html.

GE 則為小朋友規劃一系列的能源教育課程,分成 4年級以下,5-8年級,9-12年級,
www.gm.com/explore/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