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6

台灣企業生產力大調查首度出爐! 台灣企業 IT 建構明顯落後 急需進化

台灣微軟於2007/9/20發表的新聞稿,本調查耗時兩年,深入台灣兩百多家企業進行的「企業生產力成熟度大調查」,透過「商業智慧」、「整合通訊與協同合作」、「企業內容管理」三大面向的檢測,顯示台灣企業有 70% IT 建置環境明顯不足,相對於鄰近的新加坡以及香港,台灣企業未來有相當大的成長空間.

台灣微軟營運暨行銷處總經理柯安力指出:「根據 IDC 調查顯示,以一間擁有 1000 名知識工作者的企業為例,該企業若沒有提供合適的資訊協同合作平台,每年將會因為使用者無法有效搜尋到既有資訊而浪費在資訊重建上的費用估計約 1 千 1 百萬美金 。這項驚人的發現,讓微軟開始計畫為台灣企業生產力成熟度做ㄧ次總體檢,進而為企業主提供最正確的生產力解決方案建議。」

全文報導:http://www.microsoft.com/taiwan/press/2007/09/0920_2.mspx

記得在第五項修練中,管理大師早就預言未來是知識工作者的時代,未來的環境都必須為這些知識工作者的存在而提供各項服務,讓這些知識工作者能夠順利的完成知識的產生與分享。
當時,我並不瞭解背後的含意,現在,我才發現到,大家必須好好研讀第五項修練的內容,讓自己在資訊爆炸的時代裡,找出一個發展的方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