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4

Two Cities One Classroom 台美學生交流

大紀元5月22日報導】(中央社記者陳蓉台北二十二日電)「Two Cities, One Classroom」,為了讓美國學生具國際觀,了解東方文化,甚至進一步學習華語,美國GKE公司特別舉辦全球多文化傳統專案 (GMHP,Global MulticulturalHeritage Project)計畫,讓紐約中小學生透過視訊和台灣學生有初步的交流。

今天台北市新生國小和中正高中學生在資策會數位教育研究所協助下,透過視訊會議和紐約的國中、小學生展開第二次對談。因為紐約學生上週才以台灣做為上課主題,王建民和食物因而成為視訊對談時最熱門的話題。

台灣參與學生中正高中由英文資優班老師嚴茹平、新生國小則由教務主任李貴貞和英文老師葉秋杏領軍。

其實台北和紐約已於十五日首度進行連線,當時廣泛討論運動、食物、音樂等大家都感興趣的議題,從小在麥當勞進出的紐約學生還反問台北:「什麼是摩斯漢堡?」

今天透過連線,台北看到美國學生穿著「I Love Taiwan」的T恤及感受他們的熱情,美國則看到台北學生所穿制服及了解學校生活,彼此都開拓了國際視野。

負責美國連線事宜的GKE公司總裁張光進說,美國政府在911事件後意識到全球化及世界觀的重要,因此決定從教育著手,鼓勵學校從多重文化的層面教導學生了解不同國家或地區。

因為中國經濟崛起,中國和華語成為有興趣國家和語言的首選,也帶動其他國家在華語學習的熱潮,這次的視訊活動,希望能讓這些美國學生對華語社會有初步了解,進一步在未來選擇學習華語。

5/22/2007 5:05:21 PM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如果你對 GMHP 計畫有興趣, 歡迎和我聯絡

GKE Taiwan
美商GKE 台灣籌備處負責人
Tony Lai
賴滉瀛
tlai@gke.com
tonylai3028@hotmail.com
886-939-530-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