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30

以Podcasting創造學習經驗

Oct 16, 2006 by David B. Miller, Department of Psychology, University of Connecticut
It is not simply coursecast

Miller教授在一開始便鄙棄傳統的課堂錄影的方式,只是將課堂老師說的話錄下來,重複播放,這樣只做到coursecast,他認為podcasting能做到的不只這些。

Miller教授設計一系列與課程內容有關的討論,稱為 ”iCube: Issues In Intro”,將課程內容相關的議題安排每週一次的「深度」討論,他甚至安排社會人士,討論「爭議性」的議題,擴大同學對課程更深更廣的認識。

參與討論與錄音的學生,對於能夠參與這樣新穎而不同的學習活動,表示高度的認同,沒有參與討論的同學,透過podcasting聆聽討論的內容,覺得自己好像是討論團體的一員,有參與感。

最後,在正式課程開始之前,Miller教授再利用 ”PreCast”,將課程重點大綱製作成PPT,透過 ProCast 軟體,將此PPT及錄音轉製成podcasting內容。Miller教授會提醒學生在課程開始之前一定要先閱覽 PreCast,一則,學生可以瞭解課堂講述重點,並歸整自己的問題與想法,可以善用課程時間與老師互動。二則,對於沒有來上課的學生,也可以透過PreCast知道老師講述重點,當借用同學筆記抄寫時,會更能進入狀況。
更絕的是,Miller教授在教室中,學生到達教室之前,先播放ROCK音樂,以及PreCast內容,善用教室時間,讓學生在等待課程開始前的那段無聊時間,在透過PreCast的內容,先進入課程的重點。

看到這樣的一種教學設計,覺得Miller教授的學生真是幸福,相較於一般傳統式的教學,Miller教授真的是非常投入,非常稱職的一位教授。我相信學生透過這樣的活動安排,一定比一次次的聽課、寫報告要來的充實。

原文網址:http://campustechnology.com/articles/4125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