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31

東洋藥品導入遠傳電信Push mail服務

東洋藥品自去年九月導入了遠傳MVPN智慧型企業行動網路,及「任意郵+」即時郵件管理應用,同時建立GPRS訂單系統。可以達到整體通話成本節省約20%,免付費的0800專線更節省約50%,而從下單到出貨的時間也由過去的2-3天,縮短約1天內就可完成。另外透過行動智庫,相關產品及業務資訊皆可透過隨身裝置查詢,不但可精準回答客戶問題,亦可進行歷史訂單查詢等,滿足客戶需求,進而累積品牌忠誠度。

技術的創新勢必要與需求市場作緊密結合。東洋藥品面臨下單到出貨的時程過長的問題嗎?還是客戶忠誠度?找出真正的問題,才能瞭解Push Mail的真正好處。

參考網站:http://taiwan.cnet.com/news/comms/0,2000062978,20105307,00.htm

Writely - Web 2.0時代的創業成功模式

Web 2.0的技術,不只是技術的改變,甚而影響人類的生活,資訊分享的方式,更甚而影響商業市場的分佈。

Writely 是一個線上WORD版的軟體,編輯文字、排版、選擇字形字體、英文拼音檢查、插入圖片等功能一應俱全,甚至可以直接郵寄給朋友,或是按一個鍵將文章發表到指定的部落格,使用者可以將檔案儲存為txt或doc格式,甚至可以轉成跨平台的PDF格式(需要繳交小額費用)。

這個由三個出身Intuit、Macromdeia、蘋果電腦等公司,平均年資二十年以上的資深軟體工程師席雷斯(Sam Schillace)、紐曼(Steve Newman)和卡本特所推出的線上軟體,搭著近一年來英語世界中所謂的Web 2.0風潮,以小規模的團隊、迅速的開發速度,打造出讓人耳目一新、靠直覺就能使用的網路服務。他們的另一個特徵是,在開發初期就架設部落格,公布開發進度及開發計畫,並及時回應初期使用者的留言,做為陸續開發的參考。

卡本特說:「一般人也許不知道,但現今瀏覽器功能之強大,給了網路設計者一個開發各式服務的舞台。」Writely 就是這樣的一個產品。

他們在2005年8月在矽谷成立Upstartle公司,今年以Writely招牌軟體,被Google收併。

參考網址:
http://mag.udn.com/mag/dc/storypage.jsp?f_MAIN_ID=3&f_SUB_ID=19&f_ART_ID=30045

2006-03-25

The Learning Circuits Blog: JayFeeds - a corporate learning aggregator

The Learning Circuits Blog: JayFeeds - a corporate learning aggregator
這個文章將所有關於教育方面的RSS都整理出來了。
雖然他很諷刺的說,找了半天,不一定可以找到有興趣的主題,
這點正好和我之前的沮喪有點類似。
明明在某一個BLOG找到有興趣的資訊,
作了RSS連結後,後來發現,那不過是大海中之一篇,
因為作者比較喜歡寫的還是他家的狗~
而我,為了不漏掉任何一個可能的資訊來源,
還是忍受繼續保留這個BLOG連結。

更有趣的LINK
http://sandbox.sourcelabs.com/bozpage/?hiu

2006-03-16

PUSH Technology

大陸GMAIL 大公報 推出「實時新聞快遞」服務,下載一支小程式,將可為使用者廣泛搜索各個新聞網站發布的即時新聞,並即時推送到用戶電腦上。

這相當於一個AGENT的功能,設定需要的KEYWORD,並幫忙搜尋。可自動過濾不需要的新聞。這樣的技術5年前就已經有了,但因為各家都有一支小程式要安裝, USER反而不勝其擾,於是便擴展不起來。現在Google挾著搜尋網站擁有各家在網路上資訊的優勢,作這個服務便會受到大家的歡迎。

然而,目前RSS正熱門著,當各BLOG有新文章時,RSS READER也會主動通知,也是很方便。不過,缺點就是不能過濾。若是RSS READER有過濾功能,訂閱聯撥網,就方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