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6

PUSH Technology

大陸GMAIL 大公報 推出「實時新聞快遞」服務,下載一支小程式,將可為使用者廣泛搜索各個新聞網站發布的即時新聞,並即時推送到用戶電腦上。

這相當於一個AGENT的功能,設定需要的KEYWORD,並幫忙搜尋。可自動過濾不需要的新聞。這樣的技術5年前就已經有了,但因為各家都有一支小程式要安裝, USER反而不勝其擾,於是便擴展不起來。現在Google挾著搜尋網站擁有各家在網路上資訊的優勢,作這個服務便會受到大家的歡迎。

然而,目前RSS正熱門著,當各BLOG有新文章時,RSS READER也會主動通知,也是很方便。不過,缺點就是不能過濾。若是RSS READER有過濾功能,訂閱聯撥網,就方便了!

1 則留言:

麗婷 Joanne 提到...

後來我下載了NewsPop的程式,安裝後卻一直不WORK。我想原因是在「訂閱頻道」的功能總是無法設定。

這讓我感受到好的工具,還要好的說明指引,看了一堆的說明仍無法完成,最後也只有放棄與移除程式的命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