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31

Writely - Web 2.0時代的創業成功模式

Web 2.0的技術,不只是技術的改變,甚而影響人類的生活,資訊分享的方式,更甚而影響商業市場的分佈。

Writely 是一個線上WORD版的軟體,編輯文字、排版、選擇字形字體、英文拼音檢查、插入圖片等功能一應俱全,甚至可以直接郵寄給朋友,或是按一個鍵將文章發表到指定的部落格,使用者可以將檔案儲存為txt或doc格式,甚至可以轉成跨平台的PDF格式(需要繳交小額費用)。

這個由三個出身Intuit、Macromdeia、蘋果電腦等公司,平均年資二十年以上的資深軟體工程師席雷斯(Sam Schillace)、紐曼(Steve Newman)和卡本特所推出的線上軟體,搭著近一年來英語世界中所謂的Web 2.0風潮,以小規模的團隊、迅速的開發速度,打造出讓人耳目一新、靠直覺就能使用的網路服務。他們的另一個特徵是,在開發初期就架設部落格,公布開發進度及開發計畫,並及時回應初期使用者的留言,做為陸續開發的參考。

卡本特說:「一般人也許不知道,但現今瀏覽器功能之強大,給了網路設計者一個開發各式服務的舞台。」Writely 就是這樣的一個產品。

他們在2005年8月在矽谷成立Upstartle公司,今年以Writely招牌軟體,被Google收併。

參考網址:
http://mag.udn.com/mag/dc/storypage.jsp?f_MAIN_ID=3&f_SUB_ID=19&f_ART_ID=3004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