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2

傑佛軟體利用網格技術實現萬人以上大型在線考試

中國聯通總部在全國舉行的“客服”資格認證網上考試終於圓滿結束了,利用“網格計算”技術實現大規模在線考試,最新的“防舞弊”技術保證考試的安全性和嚴肅性。此系統包含考試生安排、組織出題、考前測驗、正式考試、手工評卷、成績發佈等整套流程,以及所有考生都能查詢自己的成績,總體成績會總和各項統計。

由於線上考試的機制,可以讓多人同時在網路上面進行考試,而相關的技術問題,主要分為「性能」與「安全性」兩部分老量。

「性能」部分,因為「同時」讓多人上線測驗,將造成系統負荷過大,如1000人同時考100題,則系統需同使處理10萬筆記錄。「網格計算」則可有效的解決這個問題。一般300-500人的考試已經是PC伺服器的極限,利用網格計算,將可有效結合多台伺服器,處理考試資訊。本次考試,聯通則以8台伺服器服務16000多人的考試。

「安全性」部分,採用隨機出題順序、選項順序雖機、考生螢幕監看功能,來防止用MSN作弊或抄襲他人試卷答案的作弊情形發生。

這次的線上考試的成功模式,對於明年度大陸將進行電信、稅務等各項大型考試,將更有信心進行。

全文 http://www.online-edu.org/html/industry/china/20051103/1,4699,0.html
中國聯通網站: http://www.chinaunicom.com.cn/index.html
杰佛軟體公司: http://www.jiefo.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