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4

數位學習拉里ㄛ

美國密蘇里大學推出了一項新學習服務,利用網路收音機進行互動式學習。 由於目前還沒有上去收聽過LIVE的廣播節目,對於他所說的 interactive webcast ,不知道和我們平日聽廣播的經驗有何不同,而 interactive 是不是就是CALL IN或討論區等,明天早上就有一場LIVE SHOW,很令人期待。

網站 http://lisradio.missouri.edu/

聆聽RADIO的必要配備很簡單,LisRadio採用 QuickTime 或 MP3 格式傳送,電腦上只要有安裝 Quicktime 或是 iTune就可以。

漢聲廣播電台在兩三年前,也有安排科普系列專訪,每天有不同主題,週二是數學,週三天文,週四藝術人生,這三個是我的最愛。數學談生活密碼、愛麗斯夢遊仙境、郵票,天文談當季流星雨、天文觀測常識與經驗,藝術人生談生活中的感動、感觸、及人。我都是利用上班時間在路上聽的,偶爾幾次,比較早到辦公室,就利用網路聆聽,一邊聽,一邊上網查詢聽到的資訊,非常即時,非常有趣。這項經驗非常的深刻,大大顛覆我對數位學習的看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