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4

首页 - 好看簿图片博客:用照片记录生活

首页 - 好看簿图片博客:用照片记录生活

好看簿,是大陸做的一個學習分享的網站,整個網站跟BLOG很像,而不同的是,好看簿是以圖片為分享主體,並可以直接上傳PPT,系統會自動將PPT轉成一頁頁的圖片,方便作者對每一頁圖片做文字說明。而其他會員,則可以針對某一個圖說進行回應或討論。

這個特色彌補了BLOG大篇文章發表的缺失,當你想對某一篇BLOG文章的某一段觀點作回應時,通常要先剪貼一段原文,然後再說明,而好看簿則改善了這個問題,自動在文章中增加「評論」按鈕,讓會員可以針對各段的觀點作討論。

另一個特色就是PPT上傳了,這真的是一大特色。PPT分享的知名網站 Slideshare.net,只是將PPT上傳轉成FLASH來觀賞,若對該PPT的某一頁有疑問時,只能在討論區討論,經年累月後,只有落落長的討論紀錄。而好看簿則可以透過分段討論的方式,適當紀錄各段的回應。

http://www.haokanbu.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