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7

經建會:五年後數位學習產值上衝250億元

中央日報網路報-臺灣財經
http://www.cdnews.com.tw/cdnews_site/docDetail.jsp?coluid=112&docid=100514798

經建會:五年後數位學習產值上衝250億元

http://www.cdnews.com.tw 2008-09-14 13:14:18
王鵬捷/綜合報導

 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表示,政府自2008年起提出第2期5年數位學習計畫,希望透過創新方式提升整體產業競爭力,預計可使台灣的數位學習產值,上衝新台幣250億元。

 中央社14日報導,經建會表示,數位學習(e-Learning)是指以電腦等數位終端設備為輔助工具,進行線上或離線的學習活動,學習對象包含企業、學校及個人等廣泛大眾。

 經建會表示,數位學習具備跨越地域學習特性,被視為提高人力素質最便捷且有效率的學習方式,全球數位學習市場也快速成長,從2001年的21億美元,增加為2006年的465億美元。

 據In-Stat顧問公司預估,全球數位學習產值,至2010年可達620億美元,成為深具發展潛力產業之一。

 經建會表示,政府自2003至2007年,推動第一期五年的「數位學習產業推動與發展計畫」,數位學習廠商家數,由計畫前的20家成長至200家,產值由新台幣7億元,快速成長至2007年的150億元。

 經建會表示,2003至2006年國內數位學習產值的複合成長率達67%,高於國際數據資訊 (IDC)預期全球平均成長率26.6%。

 經建會表示,政府自2008年起已提出第二期五年數位學習計畫,希望透過創新方式提升整體產業競爭力,預計五年後產值可達250億元。
【中央網路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