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0

Saba 10歲了

Saba是提供人力資本管理(HCM)軟體及服務的廠商,從1997年迄今已經10年了,他堅持「人員是組織中最關鍵與特殊的財產」,人力資源管理已經發展數十年,而他以知識為基礎,並以企業的戰略人員(strategic personnel)為技術應用目標,在全球經濟環境下運作,建立自己堅固的企業利基。

在2000年時,曾經看過這個系統的介紹,他很強的特色就是「模組化」,這使他的軟體非常具有彈性,可以很大,可以很小,可是,費用卻會比較高。以台灣一貫的作法,都是整包整套功能一個價位,而SABA卻是從非常基本的價位,在依據個別模組計費,整個需求上來時,價錢就比較不便宜了。而當時,有意導入數位學習平台的企業,其實,對於數位學習在企業中的角色與定位,執行方式等等都不是很清楚,因此,反而比較喜歡「一大包」「半買半相送」的Package,面對SABA的各式套件,即時有經費,也不知道底要不要投資。

而SABA平台的維護則是另一項讓人畏懼的部分,雖然廠商有技術支援,但是,還是建議企業內部需要有很強的IT人員負責管理SABA的維護,有時更換版面、新增報表,有自己人作才會比較快。

http://home.businesswire.com/portal/site/home/index.jsp?epi-content=NEWS_VIEW_POPUP_TYPE&newsId=20070418005409&ndmHsc=v2*A1174474800000*B1177069102000*DgroupByDate*J2*L1*N1000837*ZSaba&newsLang=zh-TW&beanID=202776713&viewID=news_view_popu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