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3

An example for learning by doing

許多的數位學習內容都只是一邊說,一邊播放投影片的方式進行。其實在我們小學的求學期間,就已經利用很好的doing方式來學習,那就是「測驗卷」。我們小時候有數學參考書、自然參考書、社會參考書,書中沒有漂亮的圖片說明,一律用兩欄式的編排方式,排滿各式各樣的考題,能夠做完,不僅是智力的測驗,同時也是體力與耐力的一種考驗。

現在的數位學習內容,強調learning by doing,利用動畫方式將情境展現出來,並輔以情境說明,讓學習者回答問題。和以前的教科書比較起來,製作麻煩,成本也一定很高。

下面是國外 Root 這家工作所做的 SMART 的學習教材,提供參考。
http://www.rootlearning.com/value/
http://www.rootlearning.com/elearning/index.html?minidemos more demo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