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4

一看就會的教學影片

你以為elearning就只是PowerPoint和演講錄影嗎?錯了!
看看下面這段影片,利用手勢、圖片、與說明,讓人感覺好像老師就在身邊。

RSS in Plain English


Twitter in Plain English


Google Docs in Plain English


Podcasting In Plain English


這段中文是我翻譯的,歡迎提供意見。

很簡單對不對,能夠把web2.0的東西說的這樣簡單又簡短,真的是很厲害。
看過這些之後,是不是讓你對這些名詞有更清楚的瞭解了,趕快去使用吧!

其他影片,請參考 http://www.dotsub.com
關於Plain English的其他教學影片,請參考 http://www.dotsub.com/home/user/index.php?target=662

2008-04-10

創意條碼

這實在是太有趣了,原本在barcode of your life 那一篇,提到一個收集各種創意條碼的網站,但實在是忍不住要將一些圖片,收集到自己的BLOG上面。原本網站上有幾十種條碼,我抓了幾個過來,希望原作者見諒。

原參考網站:Keroro's Tech Blog http://blog.yam.com/kiroro9930/article/14450063


好可愛的斑馬,這應該是小朋友收集的貼紙嘛!
怎麼是條碼標籤呢?
讓人愛不釋手。收集!
哈哈,禿頭相撲也可以做成條碼喔!
真有創意!
這麼破碎的條碼,會不會不能刷阿!
刷不出來就不用付錢,我OK拉!
但是,在7-11打工的弟弟可能就要哭了~
這不是條碼啦~ (坐在地上哭...)
條碼變成爆米花了
我也要拿一袋來蹦!
斑馬你好,
雖然你不像前面那張斑馬的色彩豐富,
但我可以確定,你就是真正的斑馬!

帶我去非洲草原吧!

沒有對話的設計是無法永續生存的~安藤忠雄

在2010年,國內第一座由安藤忠雄設計的建築,將出現在台中霧峰的亞洲大學。新式建築物將會不斷推出,不斷成為歷史,但唯一流傳的是設計師的創造理念。

在天下影音頻道中提到,安藤忠雄認為:沒有對話的設計是無法永續生存的。建築是如此,網站、資訊系統、教學設計何嘗不是。這將是我最大的收穫。

資訊來源:天下影音頻道 http://video.cw.com.tw/

[異質結合] 拖行的手提袋

現代人越來越懶,腦筋越來越靈活。

這個產品將大型行李的拉繩用在手提行李上,再加上兩個小輪子,就成了這個很便利的小型行李了。

下次作高鐵環島時,可以用這個放隨身行李,很方便,又很輕鬆。

條碼,也是一門專業

上次發現了各式各樣有趣的條碼樣式及barcode 人生計畫,這次又找到了能夠一窺BARCODE專業應用的公司網站。

條碼學院 http://elearntech.blogspot.com/2008/03/barcode-of-your-life.html
這家公司提供各式各樣條碼的產出設備與應用,從條碼機、讀碼機,以及應用到各種場合的電子標籤,有些應用於賽鴿、螺絲(生產管理)、鈕釦(廠務巡邏系統)、手機(俱樂部會員管理)、鐵件(資產管理)、光碟(盜版防制)等等,哇!應用真的很廣。

人生有限,不好好應用這些技術來簡化工作,真的是太可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