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31

講師的好幫手-掃瞄投影機


前幾天同事急忙拿了個設備找我幫忙,說是講師交代要用的,察看了一下發現,這是台掃瞄投影機,很輕便小巧,便於攜帶。

同事說,課堂中有許多實作,學員會有很多小組討論,討論結果繪製在白紙上,老師在利用這個設備,將學員作品一一掃瞄進去,並投影出來進行分享。

這個設備的使用很簡單,只要插上電源,接上電腦螢幕,便會在螢幕上出現「準備掃瞄」的文字,此時,只需將紙張放在右邊紙匣中,按下[Forward]便啟動掃瞄,掃瞄完成後,就直接投影出來了,機器上還有一個Rotate按鍵,也就是說,作品直的或橫的都OK啦!

文件可以掃瞄很多張,我沒有算極限,可以用機器上的上、下按鈕切換,若臨時要再加一張進去,就直接按下[insert]按鍵,就可以了。

這個東西介面這麼簡單,真是越看越方便。不過,掃瞄的圖像關機後就消失了,有點可惜。不過,紙本還在阿,這機子的重點在投影出來大家討論,若要掃瞄存檔,一則用相機拍照存證,一則就是用桌上掃描器,這個的精緻度會更好。

沒有留言: